不知何处雨

レイ

【喻黄】破晓

天哥生日快乐!

一个脑洞产物,奇奇怪怪总之不是原著向,没有什么逻辑

喻黄,喻黄,喻黄!接受不了的请点叉~

很多私设






//

1、

下午三点,有乌云遮住了太阳,天色渐渐暗下来,屋里的人打开了LED灯,滋滋几声,两个蓝色的字亮了起来——蓝雨。

蓝雨明面上是一家做生意的公司,但实际是一个可以通往异世界的组织,肩负着协调异世界和人类平衡的使命,这个组织目前的队长是喻文州,他是近几年最优秀的术士,有人说他的能力已经超过了前任队长魏琛,再加上近来蓝雨在喻文州的带领下强力阻断了几次异世界的对人类世界的进攻,一时他在人类同行和异世界敌人那里评价都颇高,然而他本人却是一个看起来很温和的人——此时他耐心地签完了一大堆文件,依旧脸上带笑地送走了秘书——一点儿也看不出来当年团灭敌人时的强硬。

喻文州合上笔,走到窗边看着外面的天色和街上准备四处躲雨的行人,他看了看无名指上戴着的戒指,那戒指发出一点蓝色的光。这是喻文州给蓝雨每个人建立联系的特殊方式,通过一个物件查看队员的行踪,给黄少天的是一个戒指。喻文州抬起手再次确认了一下戒指是否发光,然后拿起外套转身出了门。


2、

天黑的不正常,像是黑色的墨水打翻了一样,浓稠的夜色。风刮得很急,卷着地上的小沙粒打到人身上。黑猫贴着墙角匆匆跑向更黑暗的角落,蝙蝠在屋檐下面以一个刁钻的角度飞来飞去,云层压得很低,空气中有些许潮湿的味道——闪电接着惊雷,要下雨了。

街上的人在匆匆忙忙地往家里跑,喻文州停下脚步摩挲了一下手里的戒指,那戒指在昏暗的环境下发出了一点幽微的蓝光,这点光太微弱了,看起来就像垂死挣扎的人。但喻文州知道这点光已经足够了,他把戒指重新带回到手上,然后裹紧他的黑色风衣,逆着人流向前走去。




//

这个城市的东南角是一个CBD,此时因为突如其来的暴雨这里处处堵车,没来得及回家的人躲在各大商场里,悠闲地挑选着商品。喻文州淋了雨,风衣贴在身上,头发也有点的贴着脸,他灵活地穿过人群,推开另一边的门又走进了暴雨里。

商场旁边是一个已经搁浅的楼盘,工地附近的地面凹凸不平,暴雨让这里几乎走不了人,要过去只能趟过去。喻文州站在一道铁门前,雨水漫过了他的脚踝,他慢慢地把手放到了栏杆上,然后把头抵在栏杆上,接着栏杆慢慢消失不见,一团蓝色的光逐渐变大,然后喻文州消失在这片蓝色的光里。暴雨越下越大,雨点前仆后继砸向地面,像是要为接下来即将发生的事情献祭。


3、

在异世界和人类世界之间有一块灰色地带,这里无人管理,渐渐发展成为了一个黑市,蓝雨最有名的除了世代相传的法术,就是蓝雨的剑了,蓝雨淬出来的剑,哪个不是精品?但是蓝雨淬出来的剑属于有价无市,虽然也会卖,但产量不高,可即使是这样,还是有很多人愿意来黑市上转转捡漏。喻文州身着黑色长袍,慢慢走在人群当中街两边的商铺大多都摆出了类似“蓝雨出品”、“剑圣亲手试过的剑”等类似的招牌,只是都是假的。街道旁的商贩在和买家讨价还价,吹嘘着自己的东西有多么金贵:“老板你看看!这把剑我要你五金绝对不多!您看看市面上其他蓝雨的剑,少说不得三个金?您再看刀柄这雕工,刀鞘上这设计!嘿,绝了!”三个金......买家显然有点犹豫,手里的钱袋子来来回回颠倒着。这时突然一只手伸过来:“十金加这个玉佩,这把剑我买了。”


4、

郑轩从外面跑回来,把伞扔到了门口带着一身水走进了喻文州的办公室,然后就看见黄少天的冰雨摆在桌上。

“嘶——”郑轩倒吸一口凉气,话都要说不利索:“这这这,冰雨怎么……黄少呢?”黄少天这把剑可是宝贝得很,除了睡觉几乎从不离身,也几乎没有什么人能靠近他的剑。要知道,黄少天可是“一步一杀”的剑圣。这次任务突发意外情况,黄少天传回来的讯息一次比一次凶险,三天前约定好的信息传递的时间,黄少天没有了音讯,现在又冰雨离身,只怕这次是凶多吉少。

郑轩把门锁上,压低声音问喻文州:“怎么回事?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不知道,少天切断了联系。”喻文州把手上的戒指给郑轩看,本来闪着光的戒指现在普普通通的,代表黄少天的光灭掉了,说明联系断了。联系断了,要么人死了,要么是一方主动切断了联系。

郑轩看着喻文州坚定地眼神,把想问的话憋了回去。

“现在我可以肯定的是,少天把自己隐藏起来了,那边的人也在找他,而我唯一要做的就是比对方先一步找到少天。”说完,喻文州起身拿起风衣就往外走。郑轩被他这行动力惊到了,毕竟喻文州看起来已经累到极限了,郑轩站起来拦了他一下:“队长,要不你眯一下再走?”喻文州揉揉眼睛,微笑了一下:“不用,我没事。我也等不了,”他说,“郑轩,看好蓝雨。”


5、

喻文州穿着术士长袍走在丛林中,月光从宽大交错的叶片缝隙中漏下来,藤蔓缠绕着树干,蛇吐着信子慢慢赘在他后面。空气很是潮湿,喻文州停下脚步蹲下摸了摸地面,然后重新站起来往前走,不一会儿,便走到了丛林的边缘,这是一处山崖,也是黄少天最后一次出现的地方,山崖下面是一片湖水。喻文州探头看了一下,这个高度,就算跳下去也是死。但是水会阻隔对方法术的实施,这一点倒是可以利用。身后传来悉悉索索的身影,喻文州脸上浮现出意料之中的笑容,他转身看向来人,“你终于肯出现了。”




//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看着眼前游来游去的鱼,异世界的鱼和人类世界的有些不同,黄少天看的津津有味。他在喻文州的结界里待了一天了,还没有人能发现他。“果然flag不能立。”黄少天想,他想起走之前跟喻文州讲“做完这次任务就跟你去环游世界”的flag连连叹息,当时喻文州还笑着说回来了要给我个惊喜,会是什么惊喜啊让我想想,会不会是求婚戒指?哇这样想会不会有点不要脸;会不会是承诺以后再也不逼我吃秋葵?还是同意我养柯基?哇不管是哪个都值得期待!但是现在我只能待在这里,都他妈赖那个傻逼!

瞎想一阵时间,黄少天重新坐在了石头上,连一条鱼都没有发现他的存在,喻文州每次都给他一个结界符,之前黄少天都用不上,但这次救了黄少天一命,虽然文州用法术慢慢地,但是我相信他一定是最快找到我的那个。黄少天勾起嘴角,闭上眼睛睡着了。




//

喻文州一个闪身,但左臂还是被攻击到了,血顿时满出来,洇了黑色的袍子,而对面的人更加狼狈,他没有躲过喻文州的,此时正慢慢站起来,然而嘴上却还是硬气的很:“喻文州,你今天如果不放弃抵抗,就不要再想见到黄少天了。”

喻文州冷笑一声:“怕是你们也不知道他在哪里吧?不然何必从一开始就跟踪我?”

对方明显被噎了一下,然后马上拔高了音量:“你不要再抵抗了!”说完跨出一步就要念咒攻击,然而下一秒就感觉动作陷入了停滞,然后周身腾起了六根光柱——六星光牢。“什么?!什么时候?”

他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把法杖横在身前,随着一串咒语,天上乌云闭月,雨点一点点落下,周围的枯木一点点被腐蚀……

那人冲着喻文州大喊:“就算你把我弄死也找不到黄少天!我看着他从这里跳下去的!!”

喻文州脸上恢复了平静的状态,看他的眼神没有一点感情:“至少先把你弄死。”然后他也转身,跳下了山崖。


6、

黄少天是被周围的游鱼弄醒的,他揉揉眼睛,发现前面有一团东西在缓缓靠近,“是什么奇怪的鱼?”然后他渐渐看清了喻文州的脸,他高兴起来,看着喻文州朝他伸出手来:“少天,终于找到你了。”


7、

黄少天坐在飞欧洲的飞机上透过小窗往外看,喻文州在他旁边带着眼罩休息,他摩挲着无名指上的男士对戒问喻文州:“那个时候你怎么看透我的计划的?”“嗯?”“你怎么知道我藏水里的?”喻文州摘下眼罩:“这个嘛.....因为我是鱼啊。鱼当然要找水了。”黄少天被他逗笑:“别闹!”“那你怎么那么大信心我不会死的啊?”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满脸的认真:“因为你是我的剑圣啊。”

评论(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