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何处雨

レイ

【喻文州个人向】第一术士

喻文州和索克萨尔主要戏份,很多账号卡打酱油~

再说一次,我是按照庙药同岁,喻文州19岁出道设定的,所以在19:00发这篇。(但是今年的tag是18岁我也只能打18岁了,不要打我…)

BGM:Glitter&Gloss(这个很带感,一定要听啊!)









1、


第101次因为被迫反应慢而受身失败惨死在剑客剑下之后,索克萨尔终于爆发了。


他的小伙伴纷纷:狗子拦鸡.jpg 劝他。


一叶之秋离他比较近,拍着他的肩一副哥俩好:“索哥,算了算了!你看我这个荣耀大陆人人尊敬的大佬,每次和叶秋去打完比赛都得夹着尾巴做人,能怎么办?还能离咋的?”


索克萨尔一脸冷漠地拍掉他的手,敌我立场站的非常正确且鲜明。


落花狼藉性子就比较直,他直接把重剑插到索克萨尔面前的地上:“别怂,拿着我的重剑去跟那小孩儿谈。”


索克萨尔扫落身后百花缭乱给他当背景撒的花,再次冷漠:“术士的尊严不允许我抛弃我的法杖。”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不讲话,他一个冷酷剑客,每次被迫讲话之后,都要被围观着哈哈哈三天,此时能不说就不说。


最后还是石不转靠谱,他一边奶索克萨尔一边提出建议:“真的应该去谈谈,我前几天见了我的继任者,印象还不错。”


荣耀联赛已经走向第四赛季了,蓝雨这次大换血,喻文州用索克萨尔是早就定下来的事。


索克萨尔也早就见过这个小孩,那些关于手速的问题他也见识过,只是没想到赛前适应期时,亲自和喻文州磨合时,他真的有点受不了了。


索克萨尔这个卡,自认为自己是荣耀大陆第一术士,之前跟着老魏都要嘴上嫌弃的主儿,现在频频气炸,感觉自己再这样下去真的要变成河豚。


索克萨尔在牧师的圣光中冷静下来,觉得这样下去真的不行,他要找喻文州谈谈。



2、


喻文州点了一盘白切鸡拿回自己的宿舍,这是他今天叫的第三盘白切鸡,食堂大厨看着这个蓝雨的未来基石就高兴,又给他加了个鸡腿。


可惜我一个也吃不上,喻文州恨啊,给黄少天拿就算了,现在还要给索克萨尔拿。


索克萨尔一顿要吃两只鸡!他是黄鼠狼吧!!


门打开小小的一条缝又关上,索克萨尔的法杖就放在门后,他本人坐在地毯上,长长的术士袍托在身后,正拿着喻文州的手机打手游。


出乎索克萨尔的意料,喻文州花了半个小时就接受了“我的账号卡从电脑里来找我了”这个事实。


该说水瓶脑就是不一般?索克萨尔一边吃鸡一边暗暗思索。


喻文州偷偷抢下一只鸡腿,然后若无其事地开口:“你观察了这么多天,结论是什么呢?”


索克萨尔来之前怒气冲冲的,真正过来之后反而冷静下来了。他完全没有想质问或者质疑喻文州的意思,毕竟账号卡首要素质就是毫无保留信任自己的操作者。


但索克萨尔心高气傲,也不会盲目信任一个新人,只是喻文州第一次和他对话的时候,眼里闪着灼灼的光,没有一丝一毫的摇摆不定和小心翼翼。


那时候索克萨尔就觉得,挣扎和迷茫或许都已经被喻文州甩开在身后的黑夜里,在未来的太阳照耀之下,他依旧有一个熊熊燃烧的炽热之心。


所以索克萨尔把白切鸡品味了一下,斟酌着字句开了口:“你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吗?”


“我的不足,我知道的,”喻文州放下碗打开抽屉,“我有记录,你要听吗?”


“不不不,”索克萨尔连连摆手,“我想说的是,你这些天操作的那些账号卡都不是荣耀大陆第一术士,所以打的很艰难。”


“……可是我用你的时候好到哪里去了吗?”喻文州疑惑道。


索克萨尔:“……说的有点道理……不对,不是!那是因为你之前也一直用低级术士,没见识过第一什么样。”


索克萨尔吃完了鸡站起来:“所以,你应该去看看第一术士的操作。”


喻文州:“怎么看???”


索克萨尔指了指电脑屏幕,做了个“穿”的动作:“就这样啊,咱们先过去。”



3、


喻文州惊了,不过见识过索克萨尔,这次接受起来快了许多。


索克萨尔和他的小伙伴们热情地接待了喻文州,第一站就定在了重厘*之原上。


12月份的重厘之原,千里冰封,万里雪飘,但是不冷。


索克萨尔说要让喻文州见识一下什么是真正的术士,来了就一点都不废话,直接进入正题。


索克萨尔站在冰雪覆盖的山崖之上,举起法杖,然后咳嗽了一下。


喻文州:?


然后一叶之秋他们纷纷从不知道什么地方掏出来一副墨镜戴上了。


喻文州:???


百花缭乱贴心地也递给喻文州一副:“快戴上,不然一会儿闪瞎你眼。”


喻文州接过来看了看:“莱尔怪盗的墨镜?”


莱尔怪盗是一个经典副本的小boss,墨镜随机掉落,没什么实际用处,只是个男玩家喜欢的装逼利器。


百花缭乱束起大拇指:“有眼光!那个什么怪盗的墨镜,有一抽屉,我全拿过来了,你走的时候带走一个都没问题。”


喻文州:......回去要看一下这个墨镜的掉率。


百花缭乱打了个响指示意,然后索克萨尔就开始吟唱了。


这还是喻文州第一次听账号卡本卡吟唱,索克萨尔低吟着他听不懂的歌,一个暗紫色的光球在法杖上慢慢蓄积。


这是诅咒之箭。术士的各个技能喻文州自然是烂熟于心,一看就懂,这个技能的巅峰状态会有26枚箭齐发。


果然,索克萨尔的法杖一个横扫,26枝黑色的箭呈扇形飞了出去,齐刷刷钉在对面的断崖上。


接着就是切割术腐蚀术之类的操控技能,被击落的冰块石块流星一样往山崖下面掉,喻文州旁边的百花缭乱哼起了“陪你去看流星雨落在这地球上~”


喻文州:......不是很懂你们双鱼座枪系。


索克萨尔最后吟唱了一个混乱之雨,断崖彻底不受控制了,那突出来的一部分冰山摇摇欲坠,终于在混乱之雨结束的时候轰然坍塌。


冰柱砸进雪地里,又起了一次不小的波澜。等到震动终于安静下来,喻文州看向那个切口,平滑笔直,根本不像是刚才随便切出来的。


围观账号卡们疯狂捧场,每个人都 大哥牛逼.jpg 的样子鼓掌。


索克萨尔转身一扬袍子,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也鼓掌:“很厉害,控制很精准,技能时间也把控地无可挑剔。”

索克萨尔说了句那是当然,头昂地像只骄傲的公孔雀,然后向下一个目的地走去。


百花缭乱过来跟喻文州咬耳朵:“你别理他,我们平时玩都无视游戏设定的,他这个操作没人打的出来,这是bug的。”


喻文州笑笑:“我明白的。”



4、


接下来,索克萨尔带他从茫茫雪原走到溪边小路,从风起云涌的犯罪城走到安静祥和的乡间小木屋。

最后,索克萨尔的小伙伴都回家吃饭的时候,索克萨尔带着喻文州在北极之地的极光笼罩的山坡上躺了下来。


“你不回去吃饭吗?”喻文州问道,“我听到你肚子叫了。”


这个问题很实际了,毕竟索克萨尔可是一顿能自己吃两盘白切鸡的账号卡,非常不简单。


索克萨尔:“……夜雨声烦会给我剩的。”


喻文州掐了下腿,疼的感觉提醒着他这一切应该不是一场梦。天地广阔,月明风清,一时两个人都没有说话,安静地感受系统制造出来的美景。


过了一会儿,还是索克萨尔憋不住了:“喻文州,感受到第一术士什么样子了吗?”


喻文州点点头:“确实厉害,但是你也清楚我达不到你那个操作。”


达到的话我的手会抽筋吧,喻文州想。


“你不必,”索克萨尔坐起来看他,“我这有很多bug的。”


喻文州也坐起来平视他:“我知道的,游戏数据我很清楚。但是我可能,也没办法按你想的还原第一术士之名,毕竟……你知道的。”


索克萨尔望着山下的镇子,那里灯火通明,“我也没有那样的要求,我只是想告诉你,我的实力在哪里。喻文州,我是荣耀大陆第一的术士,只要你想,我什么都可以做到,就算是无视bug。”


他盯着喻文州的眼睛说:“我会是你的助力。”


“好,”喻文州把他从地上拉起来,“等我两年,第一术士也会是我的。而且,绝对不像你这个是自封的。”


索克萨尔笑着和他撞了撞肩膀:“嚣张啊你。”



5、


第四赛季常规赛,蓝雨主场,团体赛。


喻文州手搭在键盘上,注视着屏幕深吸了口气。


索克萨尔立于冰山之巅,法杖指向对面断崖,诅咒之箭十支齐发,断崖轰然坍塌!


这是第一术士,在荣耀赛场上的第一击。


索克萨尔的目光穿越重重阻隔和喻文州对视,他想,这个人倒是一点儿也不会妥协,就算换条路走,也要达到自己的目的。


索克萨尔想:第一术士吗?也许根本用不了两年。











-Fin-



评论

热度(25)